老地方冰果室交流區

歡迎冰果室讀者在此交流
現在的時間是 04/09/2020 10:13 pm

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+ 8 小時




發表新文章 回覆主題  [ 3 篇文章 ] 
發表人 內容
文章發表於 : 12/12/2006 3:34 pm 
離線
討論區管理員
頭像

註冊時間: 04/22/2005 7:51 pm
文章: 2894
來自: 台北
看到這個名字是不是有點不知道他在賣些什麼?
今天就由我們【老地方神聖狂吃團】來給您介紹介紹~

圖檔
九如商號,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四段六十九號

圖檔
看看這個菜單背面,挺復古的。上面也有寫著,創立於西元 1960 年...
喔,我還沒出生耶!
老字號的招牌,當然吃的也不能落後囉。

店內主要販售的從招拍上就可以略知ㄧ二了,「湖州肉粽、寧波湯圓、各式炒糕、菜肉餛飩」
這幾味,在一般餐館是吃不到的喔~
來看看咱們今天上啥菜 :mrgreen:
1.蛋黃肉粽
圖檔

2.蛋黃肉粽 剖面圖(應該說,撥開圖)
圖檔

長方形的肉粽,外觀上有別於我們一般吃到的粽狀,
撥開裡面看看,有蛋黃、肉塊,肉粽內料簡單但是吃起來搭配香香豬油,還有蛋黃香,真是值得品嚐的好味道。
不需要任何佐料,就可以完全品嘗到肉粽的葉香加上豬油香味,不鹹不膩喔。

3.元盅雞湯麵
圖檔

4.元盅雞湯麵 之 雞肉塊
圖檔

這一碗雞湯麵,很明顯的,就是雞肉 + 麵,一樣,材料簡單,原汁原味。
碗中的湯,當然是用雞肉熬煮而成,當然,有什麼秘密配方,我們就不得而知了...
看照片就知道這款雞湯麵吃起來爽口,不油膩。有喝過雞湯的朋友都應該可以想像。
吸一口麵線,再配一口雞湯... 嗯,嗯嗯嗯嗯~

5.蝦仁蛋炒飯
圖檔

6.蝦仁 在 蝦仁蛋炒飯裡面的姿態
圖檔

點這款炒飯,來吃吃看對於簡易又大眾化的料理,在這裡吃起來個口感如何~

恩,好吃的炒飯是怎樣,吃完後盤子上沒有油膩膩的感覺~ 炒出來的米飯,粒粒分明。這樣您就知道那咀嚼過程中的口感,讓你不會有吃膩了的感覺。除非你的肚子已經滿了... :wink:

7.蛋花湯
圖檔

這碗蛋花湯,是我用來搭配那蝦仁蛋炒飯用的副餐。
喝起蛋花湯,大概沒什麼好形容的,但是在這裡喝起來的感覺~不會太鹹,也可以明顯感覺,喝完不會躁口唷

8.麻醬涼麵 (可素食)
圖檔

麻將涼麵上鋪的,很明顯,是小黃瓜絲與「麻醬」。
吃涼麵,差別在哪?就在那醬料~這盤涼麵上所淋上的麻醬糊
可以吃出來有芝麻做為材料之ㄧ而顯出芝麻香氣。
芝麻糊挺濃稠、冰涼,吃起來特別爽快。

9.素炒年糕 (可素食)
圖檔

10.近一點看 素炒年糕
圖檔

素炒年糕?!這味我沒聽過耶,年糕可以用炒的呀?
身為南部小孩的我,雖然在北部生活也有一段時間了,但是卻沒有接觸過這味菜。
旁邊有香菇、白滷菜襯底,主角當然是用炒的年糕了。
炒過的年糕,吃起來不會黏牙。大概是經大火快炒,使得年糕表面收斂,不黏不膩。
但是吃起來是沒有特別味道的,所以要搭配旁邊襯底且芶芡過的配菜,一起入口,那味道就更豐富了。

飯後甜點:
來這「九如商號」,除了正餐以外,湯圓等其他甜點類當然也是壓軸關鍵,不嚐嚐的話就枉費來到此處了。

11.冰芝麻糊
圖檔

12.流動中的 冰芝麻糊
圖檔

這口味,應該也是很多人沒有吃過吧。
芝麻糊有分熱、冰兩種,聽說冰的是很少見的喔。
恩,好甜喔~ 您也愛吃甜食嗎,那吃過你一定會愛上他

13.芝麻湯圓
圖檔

14.芝麻 漏出來
圖檔

哇~你以為在拍廣告嗎?不是的~
冬至剛過不久,大家也都有按照習俗去吃碗湯圓吧。
芝麻湯圓顧名思義,就是湯圓裡麵有芝麻糊囉。
恩,看過剛剛我說的「冰芝麻糊」就知道,這是甜湯圓系列之ㄧ。
吃(吸也可以)一口芝麻,配一口湯,恩~味道就不會那麼甜耶,真是棒!

15.花生湯圓
圖檔

黃色的花生糊,也是甜湯圓系列之ㄧ。
跟芝麻湯圓一樣,但是花生的香,吃了當然是不同凡響囉。

16. 九如商號自製豆腐乳 (台語發音:倒路)
圖檔

豆腐乳,我沒吃到 :?,吃到的人請出聲(老蔡..蔡..蔡...)
[美食天堂] 提供素食咖哩、抄手的聖手 -- 妙哩素食 中,素吃客 老蔡也有購買喔,比較比較吧~

17. 近看倒路
圖檔

18. 現場模特兒展示商品
圖檔

欸~黑吃客 Jerry,請敬業一點,罐子還沒打開啦,沒有味道露出來,請不要害怕

19.
圖檔

註:本文原於 2005/12/31 發表在敗家網交流區

_________________
【老地方神聖狂吃團之狂吃客】
http://flickr.com/photos/xx3734


回頂端
 個人資料  
 
 文章主題 :
文章發表於 : 12/14/2006 11:20 am 
離線
討論區管理員
頭像

註冊時間: 04/26/2001 1:01 am
文章: 8515
來自: Taipei, Taiwan
詹姆士 寫:
圖檔
九如商號,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四段六十九號


以前在下所就讀的小學與中學就在旁邊的巷子內,當時就看到九如時常高朋滿座,生意興隆!

這次託了黑吃客 Jerry 的福,才得以在好幾年後再度造訪。基本上在下都忘記他們的味道。又因為現在吃素,所以等於是個全新的體驗!人生有緣如此,夫復何求!



詹姆士 寫:
2.蛋黃肉粽 剖面圖(應該說,撥開圖)
圖檔


其實湖州粽子也被列為在下吃素後的「遺憾」之一。


詹姆士 寫:
8.麻醬涼麵 (可素食)
圖檔

麻將涼麵上鋪的,很明顯,是小黃瓜絲與「麻醬」。
吃涼麵,差別在哪?就在那醬料~這盤涼麵上所淋上的麻醬糊
可以吃出來有芝麻做為材料之ㄧ而顯出芝麻香氣。



麻醬涼麵已經算不錯了,麵也是挺爽口的,麻醬也夠香;但若是要與在下這一年來常去吃的老孫涼麵相比,可能會稍遜一些。


詹姆士 寫:
9.素炒年糕 (可素食)
圖檔

素炒年糕?!這味我沒聽過耶,年糕可以用炒的呀?
身為南部小孩的我,雖然在北部生活也有一段時間了,但是卻沒有接觸過這味菜。



炒年糕的卻是外省口味,在下因為親友的關係,雖從小就常吃此味,但個人覺得年糕還是甜的好吃;就好像湯圓還是甜的好吃



詹姆士 寫:
11.冰芝麻糊
圖檔

恩,好甜喔~ 您也愛吃甜食嗎,那吃過你一定會愛上他



這一道乃是在下獨享,冰的果然很特別,濃稠卻不膩,越吃越爽口,特別推薦!



詹姆士 寫:
13.芝麻湯圓
圖檔


還好在下有概念,一問之下,果然有豬油,所以在下就放棄,無法享用了!



詹姆士 寫:
16. 九如商號自製豆腐乳 (台語發音:倒路)
圖檔

豆腐乳,我沒吃到 :?,吃到的人請出聲(老蔡..蔡..蔡...)
[美食天堂] 提供素食咖哩、抄手的聖手 -- 妙哩素食 中,素吃客 老蔡也有購買喔,比較比較吧~



基本上當晚一拿回家就狂吃比較了,結果是… 哈 哈 哈~不告訴你!改天再行發表!









註:本文原於 2006/01/01 發表在敗家網交流區

_________________
【老地方神聖狂吃團之素吃客】【老地方神聖狂喝團之素喝客】
諸法皆空,自由自在。緣起緣滅,來去自如。


回頂端
 個人資料  
 
文章發表於 : 04/01/2015 12:15 pm 
離線
留言五百如一日

註冊時間: 03/08/2013 10:10 am
文章: 622
這間常經過沒有進去過


回頂端
 個人資料  
 
顯示文章 :  排序  
發表新文章 回覆主題  [ 3 篇文章 ] 

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+ 8 小時


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
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
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
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
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

搜尋:
前往 :  
cron
POWERED_BY
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